哪怕是想省点劲,都是需要花钱的

资本主义是什么?

资本主义就是可以用钱来帮你干活。

很多时候可以帮你解放生产力,让你的能力去创造更多价值。

真的很不喜欢用钱去衡量,但就农业生产中所以看重的产出比,翻译过来都是机械和柴油。

小时候被告知像搬东西这种事情还需要找个机械来弄,就是脱了裤子放屁,还被打个标签说叫偷懒。

但人类发明机械的目的不就是为了提高劳动工作效率吗?

一共30袋土,如果一袋一袋搬的话,至少得跑30趟。

体力上的消耗,咱就不说了,时间成本也是巨大的浪费。

如果使用机械,一趟就行了。

别说30袋土,就算300袋土,有了工具后也都不觉得工作量有多大。

从小到大接受的吃苦教育,现在总感觉是在没苦硬吃。